bob体彩下载_新浪体育-nba直播官网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之一

 时间:2024-03-26       大    中    小      来源:阳泉新闻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尽可能争取更好结果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5%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5%左右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长水平

  ●?城镇新增就业1.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4%左右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各项约束性指标不折不扣完成国、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要实现上述目标,务必深刻领会“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做到“五个更加”:  

一是更加注重政策落实。把稳增长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学深学透、用足用活国省政策,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能,提升立的实效,以阳泉的“稳”“进”“立”为大局多做贡献。

  二是更加注重产业转型。坚定不移走好新型工业化道路,统筹推进优势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未来产业布局培育“三大任务”,精准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带动性强的大企业、好项目,构建“4+N”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三是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树牢系统思维,注重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既要“面”上发力,又要“点”上突破,牢牢抓住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努力以自身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变化,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好的结果。
  四是更加注重改善民生。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五是更加注重风险防范。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审慎稳妥处理好每一件事情,努力把各种风险隐患消除在未发之时、萌芽状态,确保不出纰漏、不留瑕疵、不埋隐患。

来源?|?阳泉日报

编辑?|?史铁军

审核?|?梁 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