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体彩下载_新浪体育-nba直播官网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4-03-25       大    中    小      来源:阳泉新闻

3月22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雷健坤出席会议并讲话。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任建华主持。

  3月22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晋向华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华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申济、孔禄泉、赵素卿、唐麟、李昱平、王彬、张立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成员有:郭卫东、李明、李文兵、李遊、郭晓东、陈明华、王永革、郭爱聪等。

会议应出席代表285人,实到26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名单,之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郭爱聪为阳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王卫东、毛晋喜、李姝芳、张如晟、赵修武、赵晓东为阳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人员与全体代表见面,并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阳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泉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阳泉市2023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全市和市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雷健坤在讲话中说,阳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全部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雷健坤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深入实施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统筹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强党建等各项工作,沉着应对、难中求成,稳住了经济运行,稳住了发展环境,稳住了社会大局,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转型基础更加扎实;数智新城开局良好,转型特色更加鲜明;改革创新持续深化,转型动力更加强劲;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转型成果更加普惠,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结果。

雷健坤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力稳预期、奋力加油干,共同为阳泉拼出一个光明的未来。提振信心加油干,必须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振信心加油干,必须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抓牢工业“牛鼻子”,抢抓数智新城“新未来”,激活消费文旅“增长点”,强化项目建设“硬支撑”,做优服务保障“软环境”,强化统筹协调,拿出实招硬招,突出抓好首季“开门红”,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振信心加油干,必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民生提质战略,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会保障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委政府更“有为”让人民群众更“有感”。提振信心加油干,必须从严从细抓好落实。深入践行“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围绕大局、对标对表,马上就办、提速提质,树牢导向、见行见效,增强本领、担责尽责,切实把难事办成、好事办好,以高效率得到高效益,以快节奏赢得快发展,在全市上下营造敢闯敢干、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雷健坤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工作,各级党委要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局中去谋划推进,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身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雷健坤强调,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接续奋斗,起而行之、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阳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任建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以比学赶超的精气神争先进位,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努力推动bob体彩下载_新浪体育-nba直播官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大力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效激发全社会的创业热情、创造潜能、创新活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阳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建文、师旭明、李君、段慧刚、徐本宁、张立君、武建功、杨红梅、王建义、梁庆、王东旭、张世荣,市级老领导丁贵生、刘高官、王旭明、郑清明等。

来源?|?阳泉日报

记者?|?郁静?薄红贞

编辑?|?史铁军

审核?|?梁 昕